短暂的是欢愉,漫长的是人生,愿我们都能活得潇洒。

【酒吞】【酒茨】我知道的关于酒吞的故事好像和你们不太一样

01

我死在阿灯的第一百零一个故事里。

近来阿灯总喜欢听我们讲故事,夜色将至,她摇曳手中青灯,幽幽冥青灯映着她的清冷,更添几分寒气。

我的身子往被炉里缩了缩,就听她叹了一声,“晴明说,京都的灯是红的,酒是绿的。”她望向手中的灯,“是不是因为我总变不出红色的灯光,他们才总往那里跑,都不愿回来了。”

“其实…”我张着嘴,还没冒出几个字,就被不知哪里冒出来的茨木打断了话。

“打打杀杀,有什么好。”茨木一只脚蹦跳着过来,踉踉跄跄,他在京都摔断了一条腿,这几日一直在寮里养伤,“也不知挚友在前线如何了,千万别叫八岐大蛇的口气伤了他英俊的容貌。”

是了,八岐大蛇一年不刷牙,讲一句话,能熏死半个寮的式神。

我心里对茨木的话很是赞同,却噤了声,茨木在寮养伤的这些日子里,他的脾气一直不大好,偏偏他断的是腿,不是那地狱之手,我自然不敢随便造次。

“挚友啊,你是否像我思念你一般思念我,这思念,真真苦的狠。”

我在心里嗤笑,偷偷想,“因为他走的是肾,你走的是心。” 

“茨茨,你是来讲故事的吗?”被茨木夺去关注的阿灯调亮手里的青光,“如果是,请开始你的表演;如果不是,闭嘴。”

能和茨大佬如此讲话,大概是SSR才有的底气。

我突然来了兴致,又有阿灯罩着,索性开了口,“要不你说说你那位挚友的故事?我听说,他可是个撩妹达人呢!”

“你懂什么。”茨木瞪了我一眼,“世间凡人,总是伺机抹黑我的挚友。”

冥冥青灯中,他娓娓道来,于是这夜,我听了一个关于酒吞的,不一样的故事。

 

02

酒吞有两个爱好。

一个喝酒,一个撩妹。

最近他喜欢撩红叶。

虽然红叶一般不怎么搭理他。用红叶的话说,“酒吞老是问我买迪迪奥的口红好还是杨森林的口红好,可是他连色号都分不清楚,分明是个伪口红党,太虚情假意了。”

对此酒吞不置可否,又十分委屈。

因为,他是个直男。

让一个直男分清口红的色号,这和基佬有什么区别?

呵,直男。

我听到这里,忍俊不禁,心里想着茨木肯定一眼就能认出色号。

茨木又瞪了我一眼,他眼里是说,别插嘴。

 

03

红叶不理酒吞,他便一个人喝闷酒。

他喜欢研究酒,还喜欢给酒取名字。

他说他最喜欢的,是来寮里的第一天,他酿的第一坛酒。

一边酿酒,一边读书。书里写一只猴子和一匹马,还有许多人一路向西的故事。

他觉得这书甚是有趣,看了许多遍,后来酒酿成了,他就叫那坛酒——

“马猴烧酒。”

 

04

 酒吞“撩妹狂魔”这个名号,就是那个时候得来的。

因为那时候,酒吞总是念叨着,“马猴烧酒,马猴烧酒。”

当然听在别人的耳里… 

“魔法少女,魔法少女。”

就连晴明听了都有些吃惊,没想到他拣来的酒吞,竟是这样的崽。

“吞吞呐,有些爱好,放在心里便好,不必整日念出来。”晴明有些头疼,还是半隐晦地开了口。

“嗯?”酒吞不明白。

“就是…嗯…魔法少女?”

“马猴烧酒?”酒吞明白了,“晴明,我最近好喜欢一个故事,看了十几遍,那个故事叫…叫…”

酒吞挠挠头,都说头发长见识短,看来记性也差,他想了半天,只记起这故事里的人和动物一路西行,愣是想不出故事的名字,只好说道,“一路向西?”

晴明的眼神忽然变得奇怪起来。

都是直男,懂得懂得。

晴明老脸一红,甩袖暴走,酒吞愣愣地盯着晴明的背影,过了好久恍然大悟。

都是直男,直男的秘密,心照不宣。

酒吞气得跳脚,这个晴明,想什么呢。

没想到晴明,竟是这样的阴阳师。

 

05

后来没有人问酒吞关于“马猴烧酒”的事情。

倒是他喜欢撩妹的八卦,不胫而走。

据说,他还只喜欢少女,这让阎魔和姑姑很是担心寮里的姑娘们。

也让茨木这样的基佬黯然神伤了好一段日子。

 

06 

“哈哈…哈哈哈……”

原来如此,酒吞不是喜欢撩妹,而是喜欢研究少女的喜好。

我笑得在被炉里打滚。

冥青灯忽明忽暗,是凛冬的风从敞开的门里灌进来。

大家都回来了。

“阿雪,你的新衣真好看。”我从被炉里一下跳出来,凑近她的罗衣,闻到了清清爽爽的花香。

茨木的眼睛忽然亮起来,他看着酒吞喝着酒,跌跌撞撞地走近。

“阿雪阿雪,你这衣服是香奈奈的最新款吗?”我知道,酒吞不喜欢口红,而是喜欢衣服了。

“不许撩我家阿雪!” 

灯火通明的阴阳寮一下子热闹起来,大家都从平安京回来了。 

阿灯在清幽的灯光里笑逐颜开,她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 

因为红的灯,绿的灯,都已经不再重要。 

“神乐,来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!唉,你别跑!”酒吞追上去,“你衣服是什么牌子呀?”

“挚友!挚友!”茨木蹦跳着一只脚,大声喊着他的挚友。

“酒吞…真的是直男么?”我喃喃自语。

不过这有什么重要呢,我又可以听好多的故事啦!

 

07

什么,你问我是谁?

我呀,只是个听故事的人罢了。

每到夜里,阿灯都会点一盏灯,办个故事会,听大家讲各种有趣的过往。

这是第一百零一次,我笑死在了他们的故事里。

 

08

未完待续。


 
评论
热度(9)
© 柒汣 | Powered by LOFTER